博客年龄:18年0个月
访问:?
文章:15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
年龄:**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

高飞

标签: 原创  
2007-02-06 18:28 阅读(?)评论(0)
站在生命的涯口,我才发现生命的可贵,回忆无忧的过往,那模糊的岁月,仍忘记什么叫脆弱,尽然生命的本质是坚忍,我也仍保持我那独有的懦弱,因为我想给我自己存留一些个性.

   我用我仅有的意识,拼命而疯狂地追求感觉的宣泄,极端的神经质,不停地摧残自己的身体.在我意识支配下的感情就完全能体现.

   生活在一个不大的城市里,矗立于喧嚣的人群中,奔跑在安静的花园间,都能感觉到思维的跃动.思考,我不停地思考,从一个纯真的孩童长到自以为成熟的年龄,我寻求满足的欲望逐渐强烈,甚至是会趋于一种奢望.也许就是因为我拥有意识,欲望才会如壑难填.我想鸟瞰人生,去俯视世界的美丽,漠然注视着生与死的全过程,铭记精神的骨子里有一种不可思议的情感--爱情,是它赋予世界以美丽,赋予人生以精彩.在我的情感世界里,它是我最受重视的,正是因为如此,它带给我的不仅有欢乐,而且还有泪水,才使得我更崇敬它的高尚.除它以外,那宗教感情的体验让我遐想到创世纪的壮观以及耶稣受难于十字架的痛苦,使得我真切地感受到历史背负责任的重大.它们就是存在于我的情感世界里最不可思议的感情.当然不止这些,还有对弱小的怜悯,对美好事物的喜爱,对缺德少才、贪婪无羁的庸官的憎恶和对和平美好世界的向往等等.毋庸置疑,是它们充实了我的感情世界,也正是因为它们才形成了我丰富细腻不完全自我封闭的情感生活.

   在我论坛的介绍栏里,我填了这样一句话:“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把次爱变成最爱叫做妥协;在有选择的情况下,把最爱变成次爱叫做取舍.”在经历过这样的选择后,我才真正感觉到这句话的价值.选择可以说在人的一生中随处可见,有意义的或无意义的时刻充斥着大脑.在做选择是很容易但又很难,在具体的事物中,选择就显得很容易,但当到了抽象的思想感情时做出选择就很难.尤其是我们,我们责无旁贷地选择了漫漫的求学路,有的整日逍遥自在,虚晃到了人生尽头,有的跌爬滚打成为叱咤风云的人物.两种相同的选择,却有不相同的结果,真正意义上,选择的容易与困难,并不是单从意义上决定选择哪项那样容易,而是很难做到与选项相符的行动.我在一次次的妥协与取舍中,明白了“最紧迫的不一定就是最重要的”.

   我曾在感情方面做出过选择,那异于其它选择的选择让我踟躇让我徘徊.“如果坦白是一种伤害,若选择了谎言,那更是一种伤害,所以我选择沉默.”

   在人的潜意识中存在着一种对机体的选择,可以选择使生命这个连续体继续延续,也可以选择立即终结生命.于是我不再感慨生命的轻浮和浅薄.

   正是在多样化的缤纷世界里造就了选择,而选择又造就了我,于是世界造就了我,我是世界的选择.

   在这人生的历程中,我身上长满了刺。成长,须要渐渐磨光身上的刺,接近,不再受伤害.孩子永远承载童年,孩子长大,也在怀念童年,继而从又一群孩子身上遥望童年,事实上却是怀念童真,因为孩子的心如此透彻地看到周遭的一切,负将整个世界从那纯粹的眸子中完全反射出来.而现在的我,在浑噩中早已摒弃了纯真,眸子也不再那样透彻,怀念却成了我的觊觎,这也许就是成长的代价.

   是成长带给我丰富的情感,也是成长带给我人生的选择,成长把我带进了情感的朦胧徘徊的年龄,使得我初尝恋爱的酸甜而得到从心底迸发的动力,给成长的轨迹增添了一道光辉,恋爱带给我的不仅有欢乐和动力,而且还有眼泪和堕落,终究还是明白了偷吃青春禁果的结果.在沉沦中回忆曾经美好的时光我并没有后悔当初的选择而在现在感到伤感,而是庆幸自己经历了一场使思想转变的恋爱,清高、孤傲、浮躁都被自己发现,并学会了要怎样才能逐渐从身上剔除它们,因而才更深刻地体会到人活着不只为了爱情,至少在爱情中不要被它冲昏了头脑而迷失了原本的自己.

   人生抉择在成长的路上只有一次,选错了、做错了就无法重头再来,因而要使成长的路上每一步迈得沉稳、坚定就要用心去思考,那一厢情愿的努力追求终会有一天实现的,因为我相信永远,我相信怀揣着别人所不曾拥有的梦想,用年轻特有的心执著追求过后的成功和我自己会是最美丽的永远.

   不要为过往的失败而难过,重要的是把握现在,因为只有现在才是成功的关键,只有现在才能决定你的命运.我不知道我的命运会是怎么一个样的,我只有拼命地思考来抓住现在就能把握住的.

   是思考连接着我的感情世界和思想世界,才不会使我的生活空洞而乏味.其实我并不孤独,我和我的思想共存,共同编织着我的生活.我时常用文字传达着我思想的感悟,心灵的感悟跃然纸上的那种清爽的感觉实在是令我心满意足,尤其是在思维活跃的时候.当然有时我也会用键盘敲些零星的思想发给我的朋友来换取朋友的精髓.在倾听唯美的音乐时,我会很用心地去感受,去感受音乐对生命的深刻感知,在那一瞬我会想到很多,会想作一只飞鸟与阳光游戏,就是那种畅快的感觉,我便用瞬间的思想填满我生命的空隙,尽管这一秒的感悟可能在下一秒就被人轻易否定,我也仍按照自己的方式继续衍化着它.

   我曾品味过这样一句话:“人的一生有两种悲剧,一种是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一种是得到.当你得到了它的一切,那么意味着你已经完全失去.”很难从字面上理解这句话,但当我从实际中体验到这句话的真谛时,我才发现说这句话的人是怎样得不简单,也发现自己曾经是多么得虚伪与幼稚,我并不是在对过去和现在进行褒贬,毕竟没有过去就没有现在,只是觉得那思想不完全成熟的年龄段所说的话和办的事有些跋扈、荒唐,多亏我现在认识到了这一点,否则,我的不可一世或许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我归途的起点也或许与现在的完全不同,而我的人生道路也会变得更曲折,那样的我与现在的我俨然是一对陌生人.

   我也只有用思考,不停地用思考来摧残自己,是它才能引领我通向另一个环境,会是一种成熟的社会环境.

   我有我坚忍的理由,也有我懦弱的原因.在我的思考中,我慢慢地成长,在成长中我学会了妥协与取舍,而我的情感却随着它们不断地改变,人生感悟或是人生阅历也不断地增长.反过来,情感中的伤心存在于妥协或取舍中,它是成长的过程中蜕壳的痛,是幼稚向成熟交的税.它们就像一条链,环环相扣.我称它们为思想的伴生物,为了寻求伴生物生存的乐园,我使我所有的精神都成为飞鸟,高高地飞在天空,游移在金色的阳光间,我还想再飞得高些,以便能更好地俯视苍茫的大地、广阔的海洋,去寻找我永远的希冀……

   所有的精神都成为飞鸟.高飞……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生活在别处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